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佛宿山人

欢迎对王家屏研究、《金瓶梅》研究、三晋文化研究以及文学创作感兴趣的朋友来作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呼吸推进器的应用 让火星旅行变得更容易  

2018-03-28 13:18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去火星旅行是一件极具挑战力的事情。首先,当然是资金短缺问题,其次,就是卫星进入太空所需要的燃料问题了。

 

 

  去火星旅行是一件极具挑战力的事情。首先,当然是资金短缺问题,其次,就是卫星进入太空所需要的燃料问题了。

  进入太空就需要大量燃料支持,更不用说涉足附近的其他行星了

  然而,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,有将这一局面打破的可能性。欧洲航天局(ESA)测试了一种利用空间分子来为其提供燃料的空气呼吸推进器。

  这种推进器是一种用于航天器的推进装置,可以使未来的火星之旅更加容易,因为该技术旨在收集主要由氮(78%)、氧气(约21%)和氩气(近1%)组成的大气气体。

  欧洲太空总署(ESA)团队开发的这款新型电离子推进器目前已经通过关键性测试,能从大气层顶吸取微薄空气分子作为推进剂,让卫星可以长时间飞行于极低轨道。

  我们知道卫星需要推进剂才能在太空中移动。

  鉴于此,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离子推进器—它是未来一种极具前景的推进设备,但它的工作寿命受限于携带的推进剂剂量,一旦消耗完毕,任务就宣告结束。

  所以,要保持卫星在太空中的移动,就需要充足的推进剂燃料。

  幸运的是,欧洲太空总署与意大利一家太空科技公司 SITAEL 现在合作测试了一种新型“呼吸式”电离子推进器,改从大气层顶部捕获空气分子做为推进剂燃料。

  它没装备什么复杂零件,只有一些线圈、电极、可以收集压缩空气分子的进气口,当空气被电离成离子后再给予电荷,使离子加速弹射出去转化为推力,卫星一旦不再受限于有限燃料,将能在低轨道上运行更长时间。

来源:快科技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