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佛宿山人

欢迎对王家屏研究、《金瓶梅》研究、三晋文化研究以及文学创作感兴趣的朋友来作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艾子弃狗  

2015-06-25 07:15:43|  分类: 佛宿山人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艾子弃狗

艾子弃狗

(图片来自博友处)

艾子家养了一只狗,那只狗饱食终日,无所用心,没几个月就长得很大。

一天,院子里有一只老鼠大摇大摆地溜达,全然一副目中无人、无狗的模样。艾子很生气,他向狗做了个手势,那狗叫了一声“yes”,便一个箭步冲上去,将老鼠咬死后,叼到艾子面前。艾子在狗头上拍了几下,以示表扬。

从此,艾子的狗每天都要逮几只老鼠,叼在嘴里,得意洋洋地向艾子请功。久而久之,艾子看见死老鼠就恶心。他教育狗不要再去抓老鼠,狗却屡教不改,乐于捕鼠而不疲。

艾子从厌恶死老鼠,发展到了厌恶狗,他狠下决心要抛弃这只多管闲事的狗。

第一次,艾子将狗眼蒙上,用四轮车把它拉到十里外,然后放开,让它去流浪。

当艾子回到家时,发现狗已经在院子里欢迎他。艾子越看它越烦。

第二次,艾子将狗装在麻袋里,用农用车拉到三十里外,又弃之。

艾子回家后寻思,这次狗肯定不会回来了。

不一会,有敲门声,艾子去开门,原来狗又回来了,它学会了用尾巴打门,嘴里还叼着麻袋,麻袋里装着十多只死老鼠。

艾子决定第三次去弃狗,这次,他开着农用车,把狗眼蒙上,装在麻袋里,过大街、串小巷,跨山岗、越平原,又在一处人迹罕至的树林里左三圈、右三圈地绕了若干个来回,然后才将狗弃于荒野。

黄昏后,艾子还没有回家,他迷路了。所幸他带着手机。

艾子给妻子打电话,问妻子,狗回去了没有?

妻子说,狗早回来了,你怎么还不回来?你现在在哪里?

艾子没好气地说,我迷路了,我也不知道在哪里。你让狗接电话。

妻子把电话放在狗的耳朵旁。

艾子大声地对狗说,你怎么自己跑了,不管我?赶快来找我!

狗连叫了三声“yes”,一路狂奔,直到后半夜,才把艾子找回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