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佛宿山人

欢迎对王家屏研究、《金瓶梅》研究、三晋文化研究以及文学创作感兴趣的朋友来作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王家屏写给海瑞的一封信:答海刚峯冢宰  

2014-05-30 16:02:19|  分类: 王家屏研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答海刚峯[1]冢宰

惟翁高标亮节,岳峙人寰。

某仰止私衷,久知向往。

顷者,帝怀旧德,藉重留铨。凡在朝绅莫不喜色相告,以为正人一出,泰道可期。虽以謭劣如某,亦得瞻奉仪刑。禀承提诲,即执鞭所欣愿焉。

伏蒙瑶札见诒,知以端月初旬就部。肃兹附复,并布贺忱。不尽鄙悰,但有驻注。



[1] 海刚峯:即海瑞。1572年(万历元年),张居正主持国政,不喜欢海瑞,中外官员多次推荐,最终也不任用。1584年(万历十二年)冬天,张居正去世后,吏部拟用海瑞为左通政,万历皇帝向来器重海瑞的名望,1585年(万历十三年)正月,召海瑞为南京右佥都御史,在赴任的路上改为南京吏部右侍郎,海瑞当时年已七十二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