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佛宿山人

欢迎对王家屏研究、《金瓶梅》研究、三晋文化研究以及文学创作感兴趣的朋友来作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历史人物:盘古  

2012-02-01 10:08:56|  分类: 国学研究与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盘古


历史人物:盘古 - 山人 - 佛宿山人
 

佛宿山人语:人类从远古走来,历史从神话开始。 倘若无你,安能有我?

 

    万物之初,整个宇宙,混沌一片。黑暗之中,孕育了创造世界的人类始祖:盘古。

18000年后,盘古孕育成人。他发现自己生活在黑暗中,看不见一丝光明,心里非常憋闷,他决心捅破束缚。盘古几经努力,终于撑碎了那个像鸡蛋壳一样的东西。可是,周围依然混沌难分。盘古又是一番踢打,混沌终于被分离。轻、清的一部分属阳,向上升起,形成蓝天;重、浊的一部分属阴,向下沉降,变成大地。

盘古手撑天,脚蹬地,努力不让天压到地面上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光阴过去了18000年。他的身子一天长一丈,天与地也一天离开一丈,天升得越高,盘古的身躯也变得越长。天地被他撑开了90000里,他也长成了一个高90000里的巨人。

天终于定位于大地上方,盘古感到疲惫不堪。他躺下休息,睡着了。他在熟睡中死去,他的身体各部变成了太阳、月亮、星星、高山、河流、草木、矿藏等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